Monday, April 13, 2009

我有所觉悟??

对着电脑没事做的我,在看着电话的买卖帖时,突然觉得追求全新的电话,有这必要吗?
回想起还在读书时的我,很爱追求全新的电话,品牌一定时N或SE记。
大家都知道,手提电话,一年比一年的新,旧的也一年一年的被淘汰。

还记得当时的我,电话用差不多半年,就会会换新的一架~~
自己用过甚么型号的手机也差不多忘了~~

可能当年还小,不用担心任何事物,只要有去上课,考试就是我该做的事,假期也不用打工。不是玩去玩就是去补习而已。

岁月不留人,好景也不长久。我终于都不再是学生。
当要学院毕业时,才发觉到我要踏入社会工作了。很多事情都不能像在学生时将要不要紧。

很多朋友都说,怎么不继续读?加上现在经济不好,先去读书过日子先。虽然在读书下去我不用在为找工而烦恼,继续过我的少爷生活,因为在朋友的眼里,我就是个少爷。

再读,我也有酱想过,但看看爸妈,都老了,以后的日子他们得靠我们了。在读下去,浪费赚钱的机会,也浪费爸妈的金钱和时间。文凭再高都好,你对社会来说,你是个新人。。。老板,人也不会因为你是高学历而尊重你。除非你是医生,律师,等等而对你另眼相看。

看着我的电话,开始对电话的要求不像以前酱了。觉得自己很不会想,为甚么以前常换电话。
为甚么不好好地收钱。。。现在就不必为钱而烦。
开始想要自己到外面去住,自己给房租,自己给钱吃,自己存钱。

想着宝贝的家庭,又看看我的家庭,我才觉得我的家是多么有能力多多过宝贝的家庭。
因为宝贝的出现,也让我更想找份稳定的功来过自己的生活,不在靠家庭。
也给了我一个冲力,不要做个没用,没出息的男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